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2/03/02 創意列車開進校園-台少盟創意「名人」講堂校園巡迴講座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吳介民理事長上周於台少盟舉辦之創意「名人」講堂校園巡迴講座中,跳脫演講既定的方式,以廣東腔調演講引起學生對他的專注力及興趣,誠如他所言:「規則是死的,如何運用創意解決問題,才是生存之道。」獲得協和工商及滬江高中共420位設計相關科系學生極大的迴響。學生回饋說:「這場演講提醒自己思考的轉向及主動學習的重要性」。


       吳理事長本身為藍本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長,同時也是台少盟好色計創意CEO學院顧問,在校園創意名人講座中除了分享自己在工作休息之餘,透過攝影鏡頭發現周遭事物的美與趣味,無論是國外或國內旅遊時的景色,同時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說明自己的創意概念,他也提醒學生生活中需要有不同的視野及角度。吳執行長更以「十字思考法」做為創意思考的概念來引導學生如何進行創意思考。他說到:「一般人習慣的思考方式為垂直思考,卻忘記水平思考是創意的突破,透過想法一點點的改變,將承襲已久的社會習慣作轉換」。同時他也舉許多例子讓現場學生一起腦力激盪發揮創意。最後他以自己創作311日本大地震海報為例,告訴學生能多從「正面的思考,世界會變得更美好」,且「創意是一種感同身受」。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自二月起至高中職校園舉辦「創意名人講堂」校園巡迴講座,期盼藉由設計界知名人士分享自身從事創意工作的經驗,讓學生了解藝術與創意思考與概念,啟發其求學期間開始培養專業知能,找到自己的興趣,提早為職涯發展做預備。第三場「創意名人講堂」將於3/30於北市商舉辦。同時台少盟「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班」已經開始招生中,歡迎16-24歲對設計有興趣之青少年報名參加,相關訊息請見http://www.youthdesign.org.tw/或電洽02-2369-5195#13。

       好色計」是由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累積設計相關產業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所發展出來的公益品牌。希望培養16-24歲對設計領域有興趣及未來想朝此行業發展之青少年,即早為職涯預做準備。「好色計」提供基礎核心就業力及專業設計能力培訓課程,並透過認識設計相關領域就業職場,累積青少年相關工作經驗,讓青少年能順利與職場接軌,協助他/她們培養一技之長,做自己創意的C.E.O。
「好色計」即是這些青少年CEO(創意Creativity‧充權Empowerment‧機會Opportunity)可以交流與展現的平台。


↓吳理事長於2月23日於協和工商演講以「神奇十字思考法」說明創意

  

↓吳介民理事長2月24日於滬江高中風趣、幽默演講逗的同學很開心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