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5/03/25 後感:2015年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就輔員郭芳君


後感:2015年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就輔員郭芳君

後感:2015年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

好色計就輔員 郭芳君

    投入到好色計計劃不到三個月,就適逢年初提案,大家為了準備提案的業務,忙得不可開交。提案完成後,緊接著上場的是緊湊的「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規劃與宣傳,就這樣日子一直忙忙碌碌的。當我們正式對外公布「好色計職涯規劃團體」的訊息後,一開始來報名的學生只有三三兩兩,直到二月底透過各界的推薦,報名的學員人數才超過了預期。三月的第一個周末,終於好色計的首波課程-職涯規劃團體要正式上場了。

    舉辦團體的當天,前往青少年發展處佈置場地,從課桌椅的擺放、教材準備到一樓的指示牌等大小事,隨著課程時間越來越近,心中的緊張感卻越來越高。看著投影在屏幕上的簡報,一種踏實感湧上心頭-終於要見到學員了呢!

    這次職涯規劃團體的重點是認識設計類工作的各種業務內容、了解自己的性向、面試練習、履歷教戰、激發學員對未來的展望等。課程所探討的問題其實是很嚴肅與重要的,但透過專業講師生動的帶領,學生們都非常專心,且對於老師所詢問的問題,都認真地思考,勇於回答。看著他們,我心想,現在年輕的一代,似乎與我們以前不同了,大家都很敢言、勇於表達自己、展現自己的特質,在想法互相激盪後,更能創造多元的想法與角度。

    第二天上午我們特別安排了半天的職場參訪:奧亞數位文創有限公司,這是一間致力於環保與永續的設計公司。許多同學私下表示對於課程中,最期待的就是職場參訪,他們想多了解設計公司的工作類型與工作環境是什麼樣子,想多了解業界真實的面貌。當天奧亞數位文創公司的魏潔文總監與我們分享了許多他們的環保理念與業務的分工,最特殊的是介紹他們使用的環保材料-紙木板,也詳細的解說了紙木板的特性與設計過程。

    參訪完後許多學生都告訴我,奧亞文創啟發他們對於設計又有更多的發想。從前只知道自己喜歡信手捻來,將源源不絕的靈感展現在繪圖創作上,或是去學習電腦繪圖軟體,但現在她們知道設計有更多元的面貌,要多學習各種媒材,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寬廣。

    辦理職涯團體的過程雖然很累,因為緊張的睡不著,但看到學員們上課都能非常專心,即便在假日午後或是一大早就去蘆洲參訪,即便睡眼惺忪,還是把老師交代的作業寫的很完整;從一開始害羞的不敢跟旁邊的同學說話,到後來互相留下聯絡方式,或是跑來找我聊天嬉鬧,都是一種對這個職涯團體的認同。而這也讓我想起以前教書的時光,想起學生們的笑容,想起那份師生之間互動的愉快。工作雖然是有壓力的,但是收穫卻是甜美的。因此在辦理完職涯團體從青少年發展處離開的那個下午,我是用跑的離開結束工作,即使腳很酸,但因為心情愉快因此腳步輕盈。真的要感謝有機會辦理職涯團體,讓我發現這份濃濃的喜悅。

    最後感謝擺渡生涯系統的林俊宏老師以及新北市就業服務站吳督導的協力,讓好色計職涯團體能順利而完美的劃下句點!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