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公益商品熱賣中

2011/11/16 哇!兒子很棒


哇!兒子很棒

◎文/台少盟學員阿宏爸爸

想著兒子阿宏讀國二以前,循著幼稚園、小學、國中一路安然上學,放學回家;雖然我平日工作忙碌,心中卻仍充滿期望和滿足。

而阿宏的青春歲月來得快又急,還沒準備好時已進入青少年階段。漸漸學業的吸引越來越少,到校時間呈現不規律。做父母也很頭大,想要協助他回到常軌,到學校請輔導老師協助。
老師建議找兒童心理醫師幫忙,兒子卻沒有意願參與。心裡想是不是還有甚麼其他方法可以幫助兒子渡過青澀歲月,約好心理諮商老師進行會談。兒子的現況還是一如往常,協談中有是學到一些想法、做法,可是總覺得仍有一段距離要努力。

後來參加了台少盟主辦的「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慢慢拉開兒子的生活圈。在就輔員全心全力的關心,和生活面點點滴滴溝通;兒子變得有自己想法,從靦腆不大能自然面對周遭老師、同事;到了在職場見習回班上分享討論,「希望學習如何和同事溝通」,我發現,哇!兒子很棒,在職場上體會到某方面不足,主動想要學習新的能力。

有 一天中午兒子撥電話問我要如何到時尚廣場,以便準時送達公司交待物品;上網查詢後告訴他如何經捷運到目的地,問兒子說完成後會摸魚到廣場逛一逛再回公司 嗎。兒子說:「怎麼可能,都嘛是直接回公司」又有一次下大雨中他要到『美麗華』送東西,也問清楚如何到那,我問他說有沒有帶雨衣或雨傘,他說有,可是雨衣 主要是用來包住公司的東西,所以身上是溼的。兒子真的學到了寶貴職場經驗,敬業的態度。

雖然課程已經告一段落,內心還是充滿無限感激,有『台少盟』協助青少年走回自己人生軌道,雖然曲折,畢竟人生路上原本就不是一條筆直的線。祝福更多青少年能得到關懷和鼓勵。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