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公益商品熱賣中

2011/11/17 我盡力了,心中不會有遺憾~好色計學員逆風記者會演出心得


我盡力了,心中不會有遺憾~好色計學員逆風記者會演出心得

上個月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記者會中,有一段愛心花店雇主與逆風少年、就業輔導員互動的行動劇,就是由台少盟創意魔法學院「好色計」就業培訓計畫學員參與演出,他們在演出中不僅更了解自身的權益,也更珍惜眼前學習技能的機會,來看看三位學員的演出心得吧!

我盡力了,心中不會有遺憾~by陳柏盛
演完了,我們做到了!!心中滿是歡喜與成就感,也徹底鬆了一口氣(大聲吐氣貌)。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滿趕的。排演3、4次(天)就要上臺演出,真的是很倉促,特別是我和玉米(飾就輔員)臺詞比較多,壓力就比其他人更大了。不過,我依然 堅持當初要演「愛心雇主」是對的,因為我覺得這個角色很有挑戰性,我相信我可以做到,而我真的辦到了,我把排練時川川老師(編劇導演)提醒我的都改善了, 也像老師說的「把自己徹底融入角色」;在台上時我的心情是雀躍、冷靜的,幾乎沒有受到媒體影響,那種感覺真是棒透了!

如果你問我自己在這場戲的表現打幾分,我會告訴你:「我給自己100分。因為我從剛開始就是很認真看待這件事,即使上了正式舞臺熱力依舊不減。所以我敢大聲 說『我盡力了,心中不會有一絲遺憾』就是這樣子」至於別人怎麼評價我的表現與這齣戲,那都無所謂了,就像我前面寫的「我盡力了」,所以我心中不會有遺憾。
▼好色計學員以愛心花店雇主與逆風少年互動行動劇,讓大家更了解愛心雇主大募集計劃。


找回迷失的自己~ by 張靖亞
在還沒有參加這次演戲之前,每天都想著要去哪裡玩。沒有目的的活著,對未來完全沒有任何的打算及想法。
在這次排戲中,雖然大家的意見有時候很不合,但是都會達成一個共識,也才會去做,雖然有些人很不配合,常常以自己的想法為中心不顧其他人的感受,但是大家也是很努力的去跟他討論、一起完成排練。

當天的演出,很緊張,大家在後台互相打氣加油,我們只有一個理念:就是完全不能出錯,在演出的過程中比在排練輕鬆了好幾百倍,因為大家都卯盡了全力在演出,而記著也抓緊了角度猛拍,閃光燈一度讓我感覺我快要失明了。結束那一霎那,聽到了所有觀眾的掌聲,那時候我才知道,我們沒有辜負老師努力的教導。

很開心能在這裡的演出,學到很多經驗,雖然很緊張,但結束之後自己發覺好有成就感。感謝一起配合演出的同學,也感謝指導我們細心的老師,感謝主辦的工作人員,謝謝你給我們這個機會,讓我們更能夠找回迷失的自己。
▼記者會媒體與來賓都專注地觀賞逆風少年們的演出。


即使忙,也忙得有價值~by金旺
為了準備記者會的來臨,大家忙了好幾天,然而忙的卻很有價值。如:參與戲劇的同學、為了順利演出而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甚至利用假日排演。由於參與演出、對我而言時間飛逝的更快了,且越接近記者會使我越緊張。

當排演時發現有兩位同學很有演戲天份──靖亞and柏盛,靖亞平時就很會搞笑(好聽一點就是敢秀,難聽一點就是臉皮厚),柏盛不像靖亞會搞笑,但是比較活潑,然而演出時音量卻夠大、也不會怯場,想想他的台詞那麼多,不僅全部背起來,還能順暢演出,真是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雖然我之前有參加過許多演講競賽、但是在這麼多人的情況下倒是頭一回,緊張感無法與演說競賽相比擬。然而之前的演說經驗卻幫助我平靜了許多、否則在記者會上百分之百會『凸槌』。當我看到范范時令我感到緊張、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藝人(除電子媒體and平面媒體)、且拍合照時大部分都站在他旁邊,因此相當興奮。

當記者會結束後走出NGO會館、正面吹來一陣冷風,使我聯想到記者會當中,記者為了訪問、拍照而顯出的冷酷、無情大叫指揮,但是想到演出如此順利、瞬間感到冷風多麼的溫暖。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