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1/11/18 職場體驗讓中輟生找到未來~歡迎愛心企業加入


職場體驗讓中輟生找到未來~歡迎愛心企業加入

感謝蘋果日報為我們做的報導~台少盟好色計學員小君有接受訪問喔!!真的希望有更多的愛心雇主能提供逆風少年職場見習的機會~~幫他們找到更好的未來!!
【張勵德╱台北報導】今年20歲的小君,過去是個害怕與人互動小女生,加上學業成 績不好,升上高中後換過3所學校,就讀的科系也是一換再換,連高一都讀不完,後來索性不去上學。中輟後她想找工作,但沒有學歷、經驗,找來找去只能做服務 業的計時員工,但在小君心中,其實一直很嚮往有一份正常上下班的工作。

國內每年有近萬名國中或高中中輟生與未升學畢業生,這些孩子如想投身職場,往往因年紀輕缺乏經驗,又背負著「中輟就是壞孩子」的刻板印象,在求職路上困難重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2年前開始結合多個青少年團體,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提供青少年就業培訓,號召企業提供職場體驗,協助許多像小君這樣的孩子。

學會應對態度積極
小君去年參加台少盟的設計就業力培訓班後,因表現很好,獲得一家文創公司的見習機會。剛見習時,缺乏自信的她不敢與人互動,連接電話都說不清楚,常把事情搞 砸,但在公司內大哥、大姊的教導下,她學會如何應對,態度也更積極,很多事一點就通,反而成為公司內不可或缺的好幫手。2個月見習期結束後,公司還特別提 供了一個行政助理的正式工作機會給她,讓小君的夢想成真。

撰思文創特助林煜琪說,小君的適應力很強、反應也很快,不過青少年溝通的方式跟大人不同,要更有耐心地聽他們心裡想什麼,用最直接的方法告訴他們該怎麼做,「只要給他們機會,他們一樣能做得很好。」

小君說:「這段見習讓我學到很多經驗,也讓我更清楚未來想要什麼、還缺什麼!」小君準備重回學校,投入設計相關專科,希望能成為產品設計師。

每年助200中輟生
台少盟專案經理洪曉萍說,「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在全台有9個青少年就業服務據點,一年服務200位中輟或未繼續升學青少年,提供他們就業訓練及職場體驗等機會,超過8成的孩子最後進入職場或重返校園,脫離「雙失」(失業、失學)的處境。

洪曉萍說,今年推出「工作影子日」構想,希望更多熱心企業能提供1日的職場體驗機會,讓青少年能在指導下體驗工作,讓他們能在實作中了解自己欠缺的東西,幫助他們找到目標。

「逆風少年大步走」
協助對象/15~20歲有意投入職場的輟學或未繼續升學青少年
參與團體/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勵馨基金會、北市乘風少年學園、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花蓮少年之家等,全台9個服務點服務需求/
˙熱心企業提供1日職場體驗或短期見習機會
˙每年需200萬元經費(培訓課程、職場體驗等)
 捐款管道/
˙劃撥帳號:19794861(請註明「逆風」)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洽詢方式/
˙電話:0800-329580
˙網址:www.youthempower.org.tw
資料來源:台少盟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