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公益商品熱賣中

2012/09/24 【見習心得分享】朝夢想飛翔前行


【見習心得分享】朝夢想飛翔前行

:陳逸勳(台少盟實習生)

「曾經我也很內向,不敢跟其他人接觸,但是後來參加了職場見習,慢慢地學習、慢慢地改變,開始嘗試接觸人群、開始練習向其他人推銷鞋子,我感覺到我漸漸地成長也漸漸的改變了,相信你也可以。」小君鼓勵著小博。

好色計創意C.E.O.就業力培訓初階班職場見習學員,至從5月大家陸續至職場見習至今將近有兩個月沒碰面,團體分享後合影。(依序前排左至右:小博、小君、就輔員孟樺姐、小涵,後排左至右:小

鴒、小瑄)

在一個寧靜的午後,就輔員帶領好色計初階班職場見習的學員們,一同前往台少盟辦公室附近的小巷弄的咖啡館聚會,就輔員希望透過在一個非辦公環境,讓學員放鬆心情並分享職場見習的學習及體驗,並藉此互相鼓勵。

「我目前在二十五點創意製作有限公司見習,主要業務有電腦打單、衣服尺寸統計、設計完稿。」小博羞澀輕聲細語跟其他人描述自己見習內容。就輔員孟樺姐說去訪視時,師傅提到小博很害羞但很認真,雖一開始小博不太熟悉業務,工作效率較慢,經過將近一個月時間的學習,小博的工作效率有些成長及提升。

學員們聽著其他人的分享,開心的露出笑容

小 鴒與小君因一起在冠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見習,所以兩人從一進來就一直坐在一起竊竊私語,不過當兩人要分享見習的工作內容時,即刻變身為專業的銷售人員,一 副非常專業的樣子。現階段她們兩人主要是在冠英企畫部見習,學習商品行銷企劃,同時透過門市銷售了解公司市場行銷。小鴒與小君提到在見習期間,因常有需要 直接面對消費者,需要有熱忱及耐心的服務態度,才能面對很多突發狀況的挑戰。

在 旁邊聽其他人分享的小瑄,也躍躍欲試想盡快分享她在職場中的收獲。小瑄笑笑說:「我在禮品王公司見習,剛見習時,常因動作慢造成效率不佳,且自己的粗心大 意做錯事情,導致我常會被老闆念。」小瑄分享提到也因為老闆的提醒與諒解,她現在做事之前都會先跟老闆多溝通,了解該如何執行工作業務,現在工作錯誤率降 低,工作效率也提升了。

我在Cubbish見習,主要負責的業務為布類相關製品,此外還要負責跟廠商詢價、估價及計算成本,需要花時間與廠商往返溝通,確實在業務上需要有很多耐性,但過程中也學習到很多專業。」小涵笑笑說著自己見習的感受。小涵說師傅對她很照顧,且很有耐性教導很多專業知識師傅winner對於小涵工作表現說:「小涵反應機伶,交代事情都可以在掌控時間內完成,讓業主無需時常追問工作進度,也已經養成自動反應問題的習慣。

↓小涵分享著自己的職場見習,旁邊的小博靦腆的笑了。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