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1/11/16 在這裡 我學會掌握時間、使命必達


在這裡 我學會掌握時間、使命必達

現在我在冠英國際參與職場見習,工作的內容主要是協助各銷售點的轉、調貨、點貨以及一些百貨零售業中的行政工作。
近日我多在協助登錄客戶的資料,以前在打字時都是隨隨便便,開始工作後,瞭解到攸關重要客戶資料有些東西不能馬虎,一個字都不能打錯,看不懂的字、不會的一 定要問,偶而我也會協助點貨,有時老闆會叫我們去點箱子裡面的鞋子一共有幾雙或者是衣服看看有沒有重複的,也因為這個點商品的工作,讓我時常會搞的很複 雜,明明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因為生疏,我常會把事情搞砸,慢慢的,較為習慣工作內容之後,有變得簡單很多,點貨時,我會讓自己頭腦清醒點,不要搞混商 品,也不要算錯數量。

職場見習的過程中,常遇到各店點缺貨,都得急著幫忙轉調貨到各處,到處轉調貨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對百貨零售業而言,時間真的很重要,雖然有時候會很累。在送 完之後就回公司休息一下就要繼續出發。但是到處跑也是很好玩,而把貨安全的送到地點,再安全的回到公司是轉調貨最重要的一件事。

見習過程中,我學會了與客戶的對話,像是客戶在網路上留言,而我就會負責去回應他們的問題,有時候我會看不懂,所以我就會去問。當我每次回覆完客戶的資料後,後面都會加一句謝謝,這個也是我學習到的,這個很重要,與客戶回應對話的禮貌,是讓客戶留下好的印象。

當時還沒來參與這個培訓計畫的時候,每天都在睡覺,不知道要做什麼,直到有社工鼓勵我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就沒有再繼續每天渾渾噩噩的,而是期望參與這個活動後,能學習到一些東西。

為期2個月的職場見習也快結束了,高中畢業後工作,能夠把一些在職場見習中的學習到的東西以及累積的經驗拿出來用,就是我參與職場見習最大的收穫。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