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公益商品熱賣中

2013/07/10 屬於自己的文創價值~文化、創意與產業


屬於自己的文創價值~文化、創意與產業

 好色計課程很幸運的邀請了撰思文創的總經理特助林煜琪,來與學員們分享文創設計產業的價值與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並帶大家探索設計的迷人之處。

   

撰思特助_林煜琪

撰思特助_林煜琪  

 

關於文創產業

    什麼是文創產業?林煜琪特助首先詢問了學員們對於這樣一個概念的認知與想法,有學員回答:「就是利用創意相關的行業吧。」而同時也請學員分享自己過去的打工經驗,實足讓學員們進行了腦力激盪。

    對於林煜琪特助來說,所謂的文創產業又是甚麼呢?她與大家介紹所謂的文創產業可以分為三個構面來說,分別為:

  1. 1.      文化:隨時間累積的資產,在無形中影響了我們的生活。
  2. 2.      創意:從今日的生活中,找出新的價值。
  3. 3.      產業:將價值附加到商品、服務之中,並建立營運。

    但上述所提到的概念都要回歸到一個價值,就是必須都是要有獲利的,因為我們必須要維持我們的生活,進而我們才能有資本好好地去著手進行設計。

 

三件重要的事

    同時林特助與大家分享了重要的三件事情,分別是:態度、能力與熱情,具備良好的態度是進入設計職場的首要條件,但為何能力是放在熱情的前一順位呢?現場也引起了學員們的好奇與討論,有的學員說:「燃燒熱情是有限的。」,有的學員則認為「只有熱情好像不太夠。」,而依林特助在職場上的經驗則說明了:「能力是進入職場的必要條件,自然優先順序會在熱情之前,但也別忘了熱情的部分,記得常常要自己稱讚自己,給自己熱情,與持續的動力,自己與自己對話是很重要的事。」

 讓學員思考自己目標及策略  

讓學員思考自己目標及策略

屬於自己的計劃

   「建立自己的目標與達成的策略。」林煜琪特助請學員們去思考關於屬於自己的三年計畫,包括了2013年現在的自己擁有甚麼、會些甚麼;2014年要如何累積自己的作品與小成功;2015年持續地有深度累積。並鼓勵學員們將這些計畫寫下來,同時不要局限自己的思考與想像,並每一天去檢視自己的計畫,規劃達成目標的策略,這些都會是有助益的事,而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認同自己。

請學員們去思考關於屬於自己的三年計畫  

請學員們去思考關於屬於自己的三年計畫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