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3/07/10 我的未來,自己掌握


我的未來,自己掌握

 文圖/珮緁 好色計初階班學員

 

    大學畢業之後,開始認真思考,第一份工作要找什麼呢?是要找與興趣相關還是學校所學的專業相關呢?總之,在思考期間,朋友介紹了一份工作,就嘗試著先做做看,但還是沒有找到一個讓我前進的目標或動力,只能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我曾一度懷疑如果我找不到自己的興趣或找不到努力的目標,那我到底要怎麼辦、家裡狀況也不允許我空窗太久,但我又不想隨便就找第一份正職的工作,或許是剛好,我的大學好友在網路上看到好色計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的訊息,她知道我未來想朝設計領域發展,只是目前缺乏設計相關的基礎,便鼓勵我參加看看。

 鼓起勇氣,迎向未來 

與好色計的邂逅

    在報名之前,一直想著錄取的門檻會不會很高,對手會不會是有基礎底子的,這樣一來競爭應該會很激烈,但是為了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我決定勇敢出擊,把自己的報名資料填好寄出,在等待回覆的這段時間,心情非常忐忑不安,錄取名單公布的時候,看到我的名字出現的那一剎那,幾乎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告訴自己既然有了這難得的機會,就要好好保握,不管如何都要排除萬難參加課程!

 插畫練習1 

插畫練習2  

勇敢跨出第一步

    終於離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了,離設計更近了,上了幾堂課程之後,想法開始不一樣了,不再像之前漫無目標的想,而是開始會分階段的思考自己要達成的目標。

在『插畫說故事』的課程中,讓我重拾小時候喜歡畫畫的心,之前因為自己繪畫技巧不好而放棄,但心中始終有一點遺憾,很高興這堂課又讓我開始動筆畫畫。這堂課讓我知道,其實技巧並不是最重要,而是要怎麼畫出自己想表達的感覺,就像我一直想著要如何畫出自己的風格,而忘了先認識自己,唯有認識自己之後,才能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才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也很謝謝winner老師和toby老師的啟發及引導,讓我不再害怕自己畫的不好看,而是勇敢嘗試畫出來,踏出這一步,我就成功一半了,接下來就是不斷不斷的累積畫的經驗了。

 好色計點點滴滴1  

替夢想裝上翅膀

    在好色計學會Photoshopillustrator兩套軟體之後,覺得怎麼可以這麼神奇!!!學承電腦的伯修老師簡直就是在上演magic show,帶領我們在有限時間裡迅速融會貫通軟體,果然大師功力就是不一樣啊!上課初期只能慢慢跟著學,老師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後期老師開始帶著大家動動腦,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練習做出自己的想法,目前雖然功力尚淺,但是我也努力把自己腦中的想法,實際畫出來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作品,雖然有點陽春,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但我希望未來能創造出更多屬於自己的作品。

好色計點點滴滴2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