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4/01/15 好色計,讓青少年的設計夢「出航」


好色計,讓青少年的設計夢「出航」

   文:好色計就輔員/逸勳

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說:『有人問我青少年需要的是魚還是釣竿,我回答都不是!是船!』
 ↓巨大的「出航」掛在牆上!!!象徵青少年的舞台,也正準備出航!!!
 
 
九月二十三號的下午,逆風團隊在全家台北鑫德店,舉辦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零錢捐起跑記者會,將便利商店變身成小藝廊,展出好色計學員創作商品的豐富成果,並有公益代言人柯有倫現場力挺逆風計畫,希望透過青少年就輔員以及愛心雇主的協助,給青少年機會,拉他們的未來一把。活動當天好色計的愛心雇主Winner和學員小融也一同出席,全家鑫德店入口處牆壁上一幅巨大的「出航」塗鴉插畫,正是愛心雇主Winner及好色計四位學員的集體創作,十分令人驚艷!
↓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以及好色計學員跟公益代言人柯有倫合照
 
 
逆風少年就像是拿著釣竿的少年,他們需要的是可以讓他們展現自我的舞台!這艘船是Winner跟四位學員一起打造的船,好色計的學員搭上了這艘船,開始航行,開始釣魚、開始捕魚,開始成長茁壯,愛心師傅就像是這艘船的船長,帶領學員們一同前進。而青少年就輔員,則像是港口邊的引水人,引導這船上的逆風少年們順利的啟航與到岸,只不過每個人所要到達的人生夢想目標都不一樣。
好色計學員小融,對學業失去興趣,在升高三時便辦理休學。由於小融平常就對手作及設計感興趣,因此在媽媽的鼓勵下,北上報名參加了今年度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小融在初階班培訓一開始時,沉默害羞,但隨著課程的進展,便開始展現自己的才華,除了努力學習外,當其他學員遇到挫折,小融還會鼓勵他們。在課程中不僅學會了IllustratorPhotoshop等繪圖軟體,小融更學會團隊合作的精神。
↓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跟學員小融一起受訪!
 
培訓課程結束後,小融媒合至愛心師傅Winner的自創品牌公司Cubbish見習,因為念的不是相關科系,職場見習一開始有些辛苦,但是在就輔員以及Winner師傅的耐心教導與帶領下,小融漸入佳境。更特別的是見習期間有機會參與到由台少盟與插畫師協會合作的百人鳥屋計畫,與師傅Winner一起完成了極具創意的『恐怖貓電影院』鳥屋,師傅Winner對於小融認真努力的創作態度給予高度的肯定,師傅表示小融很細心,也很有想法。
↓逆風少年、就輔員與公益代言人柯有倫合照
 
小融在見習中雖然遇到不少挫折,但憑著努力完成了320小時的職場見習計畫,師傅Winner對於小融無論是工作壓力控管或交辦事項都能順利完成,相較於現今許多同年齡青少年的就業態度,師傅認為小融非常不簡單。而小融也表示自己有盡力完成師父交付任務,在見習期間學習及成長許多,對於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非常有幫助。對小融而言在培訓階段能跟師傅Winner學習,並有就輔員的專業協助,讓小融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也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