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2013/01/02 織織人67號:想與更多人分享織品的美好!


織織人67號:想與更多人分享織品的美好!

如果對喜歡的事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這是織織人67號在部落格上寫下的話語,我想,就是這樣的信念Push著他們,不斷朝夢想前進的吧!

織織人67號主要成員孫佳與嚴浩璇
織織人1  

織織人67號是在去年七月創立的,主要成員是孫佳與嚴浩璇,他倆去年才剛從樹德科技大學畢業,有著織品設計的專業背景,僅管年輕地令人訝異,但對織品卻有無比的熱情。

一樓展示著文創商品販售
織織人3  

孫佳說,他在學習織品的過程中,因為織品認識了自己並從中找到了樂趣,所以畢業之後想找個地方讓大家一起創作,想要有個地方可以辦展覽,也想要帶著自己的夢想與熱情讓更多的人愛上織品,因此與嚴浩璇,還有其他熱愛手作與文創的夥伴創立了「織織人67號」。

↓工作室的一角
織織人2  

於是他們在高雄市議會後方的巷弄裡找到了一棟四層樓的日式洋房開始了他們的夢想。 一樓規劃文創商品販售、二樓則是藝文展覽空間,三、四樓則是工作室。目前的商品主要是染色、絹印的織品,染色部分目前主打織帶系列(鑰匙圈相機背帶…等) 及方巾手帕,還有利用染色布料去作局部拼貼的包包,絹印則主要運用在明信片上,也與布料作結合,近期則即將推出從織織人67號各個角落萃取元素的老屋意象 系列明信片。

↓染色織帶系列
織織人7  

談到創業的辛苦過程,孫佳說:「大概就是整修織織人67號的過程中刷油漆刷到手快斷掉、搬沙發搬到差點沒命、創作作品或商品到展出前一天還在趕工、總是遇到想要殺價的客人之類的,但也不是太大的困難,只要牙一咬忍一下或是用耐心去抗衡,總是會過去的。」

↓拼接的零錢包
織織人5  

↓創意隨手袋
織織人4  

但創業之初,嚴浩璇曾被家人質疑不切實際,孫佳的爸媽也一度擔心他們的收入不穩定,然而經過了一年,織織人逐漸累積了客群,透過藝文空間的主題展覽引起話題,也打出了知名度,終於讓家人比較放心。

↓絹印明信片
織織人6  

對於想從事文創的年輕人,孫佳說,創業不只需要勇氣,更需要深思熟慮,尤其是文創產業,要調整夢想與現實的差距,今年七月,一位夥伴離開工作室,一度讓他興起「該不該繼續走下去」的念頭,但基於對織品的熱情,還有單純想把這些美好分享給大家,他們決定帶著夢想努力走下去。

↓拼接的杯墊
織織人8  

織織人67號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O67TS?sk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