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公益商品熱賣中

2011/11/17 冠英國際 用愛心與耐心包容成長


冠英國際 用愛心與耐心包容成長

逆風隨著台少盟的就業輔導員來到冠英國際,這是一家運動休閒用品代理商,從去年起就開始擔任逆風少年的愛心商家,提供青少年就業職場見習的機會。走進辦公 室,看見昱宏與烏龜正在包裝清點贈品,他倆都是台少盟創意魔法學院「好色計」就業培訓班的學員,在完成第一階段課程之後,就來到冠英國際進行第二階段的實 習。

冠英國際的行銷企劃經理陳喬怡(Joy) 說,因為公司主要代理運動休閒品牌,比較貼近青少年文化,因此過去台少盟舉辦塗鴉祭活動時,就曾以企業贊助方式參與,後來在聽到逆風專案時,也很樂意提供 實習機會,去年收了三個學員,今年則收了昱宏與烏龜。她說,這些孩子剛來的時候普遍都很怕生,所以她都會主動與他們接觸,並與家長先通電話,一方面了解孩 子的狀況,一方面也讓家長放心。
▼好色計學員昱宏與烏龜包裝清點贈品


在這裡,昱宏與烏龜從基本的贈品包貨清點開始做起,漸漸地也讓他們熟悉大台北的各個百貨據點,協助店員盤點調貨,另外由於冠英也有經營網購事業,所以也讓他們熟悉商品拍攝上架,回覆客戶留言,以及整理key-in VIP會員的資料。Joy說,一開始昱宏與烏龜各有不同的狀況,昱宏因為過去沉迷網咖,所以剛開始常會睡過頭遲到,烏龜則是太過安靜,所以她原本很擔心烏龜都悶著做事,沒法適應工作。
▼烏龜負責整理VIP名單


在與他們相處的過程中,Joy的角色既像上司,又像他們的媽媽,除了教導他們工作態度外,也擔心他們沒錢吃飯或沒吃飽。「這一個多月,感覺就像多了兩個兒子一樣!」在工作的過程中,Joy用愛心與耐心包容,讓他們在錯誤中學習,經過一個多月的磨合相處,雖然離能夠正式進入職場還有一段距離,但昱宏與烏龜至少在工作態度上非常負責,有一次烏龜外出取貨,卻遇上傾盆大雨,為了保護商品不被淋濕,他竟買了雨衣把商品包起來,自己卻淋雨回來。

Joy說,他們就是這麼可愛,只要給他們機會調適好,持續地努力,做到被別人需要,那麼無論去到哪裡,都會有發展的機會。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