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公益商品熱賣中
好色計臉書
支持好色計

好色計創意C.E.O.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愛心雇主」招募計畫說明書


招募說明


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自2009年開辦以來,四年來總計培訓122位青少年參與設計領域就業培訓,協助確認短期職涯定向及提升基礎核心就業力。

因此,今年2014年我們也將秉持著同樣的理念,繼續開辦「好色計創意C.E.O. 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提供青少年們基礎核心就業力及專業設計能力,及認識設計相關領域就業職場,累積相關工作經驗,從根本上幫助青少年能順利與職場接軌,協助他 / 她們培養一技之長,做自己創意的C.E.O.(創意Creativity‧充權Empowerment‧機會Opportunity)。

但是,這樣的計畫與目標,需要您的參與協助。

我們亟需友善且願意提攜後進的「愛心雇主」,給國家未來主人翁一個信任與機會。

我們亟需實力與耐心兼具的「好師傅」,帶領我們的弱勢青少年逆風前行。


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參加「初階課程培訓班」的彥融,之前曾就讀台中國立技術學院國際貿易科夜間部,因對課業不感興趣在高二升高三時辦理休學;由於平時喜歡手作對設計有興趣,在媽媽的鼓勵支持下北上報名參與培訓班。

彥融在培訓一開始,沉默害羞表現出沒自信,但隨著課程的開始,在「插畫說故事」課程裡,彥融展現出他的才華,並且與其他同學打成一片,當其他同學遇到挫折時,彥融也會鼓勵他們,並成為班上的開心果。在電腦課學習illustrator及Photoshop時,彥融化身為小老師,協助其他學員,讓大家可以一起成長。

彥融在參與培訓課程結束後,媒合至Cubbish見習,因為不是本科系生,所以見習一開始有點辛苦,但在就輔員與師傅的協助下,彥融慢慢上軌道了。並在期間參與由台少盟與插畫師協會合作的百人鳥屋計畫,與師傅共同完成「恐怖貓電影院」鳥屋。

師傅給予彥融高度的肯定,師傅表示:「彥融是個很有想法,很細心的人,仔細看看他的鳥屋立體部分,紙粘土的細節處理及紙雕電影海報,都非常的細工。最後他還利用LED增加恐怖燈光氛圍,非常可愛。」而彥融也很感謝師傅可以納創作想法並給予支持,讓彥融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彥融職場見習320小時期間,途中雖然遇到些挫折,但最終還是完成了見習,愛心雇主的肯定,讓他學習到調適工作壓力、掌握工作進度和敬業的就業態度,讓他對於未來的下一步,更加具有信心。


什麼樣的雇主適合成為好色計「愛心雇主」呢?


(1)您對提攜後進、栽培國家棟樑不遺餘力!
(2)您可以親自或指派一位專責「好師傅」,帶領好色計學員大步前進!
(3)您的職場友善、工作內容更是引人入勝!
(4)您願意提攜表現優良的學員,有正式成為貴企業一份子的機會!
(5)您可以至少提供200小時的職場見習機會!

如果您是符合以上條件的優質雇主,
請您不要猶豫不要懷疑,立即與我們聯繫唷!


合作方式


  1. 我們有專責就業輔導員,可支援並協力輔導青少年學員就業適應及工作態度等面向,並即時提供企業主及師傅電話諮詢。
  2. 見習期間,台少盟會補助青少年見習津貼,並依據今年度基本工資採一小時補助115元時薪計算,最高請領上限為200小時。此外,企業應提供見習學員基本保險,或提供獎勵金以鼓勵學員工作表現。
  3. 學員見習期間,台少盟提供合作企業指導津貼,每名學員每月5千元,以及逆風專案網路媒體露出機會。


聯絡我們


聯絡人:台少盟林德雨、蔣德鄰 / 聯絡電話:02-2369-5195轉16、17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會址:234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666巷58號/電話:02-2926-6177/傳真:02-2926-6187
對本網站內各項文字圖片及影像等資料進行轉載、複製、刊登、使用,均須須取得本聯盟書面授權